送心意

QQ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3-08-28 11:02

你好!会增加企业查账风险,有偷逃税嫌疑,你们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外账吗?购入没有取得发票吗?

安详的小蝴蝶 追问

2023-08-28 11:07

外账,一般纳税人,采购的时候都是有发票的

QQ老师 解答

2023-08-28 11:13

你好!那没有做入库吗?怎么会出负数?

安详的小蝴蝶 追问

2023-08-28 11:19

老师,您看看这个,它的库存商品余额在贷方,这个现在要怎么调整比较好啊,按道理说它这种在贷方的话应该没有漏税,是他们一直在交税才对吧?因为没有进项,是这么理解吗

QQ老师 解答

2023-08-28 11:43

你好!首先要查明原因,是入库少做了还是成本结转多了?或者是有销售的商品还没有取得进项发票,才可以做对应的账务处理

安详的小蝴蝶 追问

2023-08-28 12:40

老师,如果是入库少做了呢?

QQ老师 解答

2023-08-28 12:53

你好!那就补做入库凭证,需要有发票支持

安详的小蝴蝶 追问

2023-08-28 14:16

那如果是成本结转多了的话呢?

QQ老师 解答

2023-08-28 14:35

你好!跨年度份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冲回来,需要有调账说明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这里是这样子的,他只做了收入的处理,没有结转成本,结转成本,你就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2022-03-07 17:12:19
你好 前者是包含后者的,前者还有原材料,生产成本,委托加工物资等科目的
2022-04-05 20:54:01
同学你说的是哪个例题,题目没有涉及库存商品,你说的是结转主营业务成本
2022-02-26 10:34:51
你好,同学。做账务调整和存货系统调整就可以了
2020-06-02 10:40:14
你好同学,库存商品是少了,但是少了30万,而不是50万
2022-03-07 18:03:4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