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设有外币户,用ERP记账软件。每月在系统中设定一个汇率(我取的是当月的平均汇率),每做一笔业务就会自动带出这个汇率,包括销售时、收到货款都是这个汇率,我现在是这样处理,上月的应收款,用本月的汇率来核减,会有差额,这个我就做了借:费用费用-汇兑损益,贷:应收账款。 在结汇时,当月的汇率跟结汇日的差额也做了这个分录。那么一个月要做两笔这样的分录,一次是收汇时,一次是结汇时。正常是这样操作的吧? 例如:7月汇率是7.09 借:应收账款100*7.09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7.09 8月汇率7.10 借:银行存款-美元100*7.10 贷:应收账款--100*7.10 差额入费用

月亮
于2023-08-09 21:45 发布 499次浏览
- 送心意
冉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上市公司全盘账务核算及分析
相关问题讨论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
2022-01-21 11:20:59
您好!可以直接做第一个。第二个是没有收到才先这样做的。
2016-11-15 14:36:44
要计提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2023-02-25 14:31:12
你好,学员,差额计入财务费用汇兑损益的
2023-08-09 21:46:03
你好,这属于虚开发票,B公司实际并没有销售给他
2023-09-14 08:54:4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