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新年快乐。我在学习中级实务时分录有借有贷。实务中为什么有很多分录都是借方一正一负,或贷方一正一负。

冷艳的路灯
于2023-03-25 11:15 发布 968次浏览
- 送心意
良老师1
职称: 计算机高级
2023-03-25 11:19
因为这类分录要把支出和收入完整地记录下来,从而保证账目的完备性。比如:从银行借入10000元,借方一正一负,正向为借款10000元,负向为银行存款10000元;向供应商付款1000元,贷方一正一负,正向为应付款1000元,负向为现金支出1000元。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最普遍能见到的救赎最普遍能见到的,就是银行的利息,都是借方的一正一副。
2022-01-01 18:17:09
因为这类分录要把支出和收入完整地记录下来,从而保证账目的完备性。比如:从银行借入10000元,借方一正一负,正向为借款10000元,负向为银行存款10000元;向供应商付款1000元,贷方一正一负,正向为应付款1000元,负向为现金支出1000元。
2023-03-25 11:19:25
你好!丁字账一般都是正数了,你结转的时候,是结转借方负数。所以贷方应该也是负数
2020-07-10 11:15:49
当本年利润被结转时,分录应该是:借本年利润正数、贷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正数,这样未分配利润余额将从借方结转到贷方,确保账目平衡。
2023-03-27 10:01:21
您好,都可以,贷方负数对账方便,但是对于有的人来说不好理解
2022-02-08 21:18:5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冷艳的路灯 追问
2023-03-25 11:19
良老师1 解答
2023-03-25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