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投资对方公司,假设有50% 但是实际没有出资到位,只出资了10% 现在收到了对方按照50%比例的分红,我们要怎么缴税呢

光玄月
于2023-03-20 14:17 发布 396次浏览
- 送心意
李老师2
职称: 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CMA
2023-03-20 14:25
你提出的情况,应该根据具体的税收情况及法律法规来做出判断。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如果一家企业参加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而是为了参与投资,那么收到的投资收益(分红)是不予纳税的。其次,如果你们公司想缴税,可以根据现有的税收情况,按照对方公司支付的50%比例进行缴税,但是最低缴税不得低于实际出资的金额10%。
相关问题讨论
你提出的情况,应该根据具体的税收情况及法律法规来做出判断。首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如果一家企业参加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取投资收益,而是为了参与投资,那么收到的投资收益(分红)是不予纳税的。其次,如果你们公司想缴税,可以根据现有的税收情况,按照对方公司支付的50%比例进行缴税,但是最低缴税不得低于实际出资的金额10%。
2023-03-20 14:25:26
您好,有没有跟对方说好, 我们是借款,要和被投资单位保持记账一致,不要记到资本公积,做成往来借款以后方便还
借:长期股权投资 10 其他应收款 40 贷:银行 50
2024-01-22 11:24:50
你好!这个计入到资本公积科目
2019-10-25 16:58:38
你好,具体是什么实物,是存货,还是固定资产?
2022-04-08 09:54:01
同学你好
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银行存款
收到分红
借银行
贷投资收益
2022-03-09 15:58:0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