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月销项税额大于进项税额,但是有留底,整个留底算下来进项大于销项,请问本月末还需要做结转处理吗?如何做分录

爱笑的芹菜
于2023-03-17 16:52 发布 601次浏览
- 送心意
青柠
职称: 会计实务
2023-03-17 17:04
是的,您需要进行结转处理。要做分录,首先要做一笔借方过账,借方为税金科目,贷方为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预提科目。
相关问题讨论
是的,您需要进行结转处理。要做分录,首先要做一笔借方过账,借方为税金科目,贷方为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预提科目。
2023-03-17 17:04:45
您好!这个不需要做结转
2022-03-30 15:06:22
进项大于销项的话,月底可以不用做结转凭证
2020-06-20 08:30:48
你好; 借方挂着余额 留底即可; 这个月做L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 销项税额大于进项税额,结转增值税分录是,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同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次月缴纳:借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
2022-11-01 10:12:20
同学你好
1.对的
2.结转增值税销项
3.缴纳增值税
2021-01-10 07:47:4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爱笑的芹菜 追问
2023-03-17 17:04
青柠 解答
2023-03-17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