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收入<销售量7800件,7800件×50元)销售成本(生产量8000件)期初存货成本(其中:单位变动成本25元,期初存货量100件)3100本期生产成本(其中:固定成本50000元)250000期末存货成本9375小计243725销售毛利减:管理费用(全部固定成本)2000财务费用(全部固定成本)3000销售费用(全部固定成本)1000营业利润要求计算:(1)该公司的贡献边际;(2)该公司的保本额:(3)该公司的安全边际率。

无语的蜗牛
于2023-03-14 11:27 发布 300次浏览
- 送心意
齐惠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3-03-14 11:39
销售收入7800件×50元=390000元,销售成本8000件×25元=200000元,期初存货成本100件×25元=2500元,本期生产成本50000元,期末存货成本9375元,总计243725元,销售毛利减去管理费用2000元、财务费用3000元、销售费用1000元,营业利润等于146725元。
(1) 该公司的贡献边际=营业利润/销售收入=146725/390000=37.6%;
(2) 该公司的保本额=固定成本/贡献边际=50000/37.6%=133297.3;
(3) 该公司的安全边际率=(营业利润-固定成本)/营业利润=(146725-50000)/146725=66.1%。
拓展知识:贡献边际是指单位销售额所获得的利润,是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比率,反映企业利用销售获得利润的能力。保本额是指企业在营业收入达到费用支出水平时,销售额所必须达到的水平,是企业能够盈利的最低限度。安全边际率是指一家公司营业利润超过固定成本的比率,它反映出企业利润状况是否良好。
相关问题讨论
销售收入7800件×50元=390000元,销售成本8000件×25元=200000元,期初存货成本100件×25元=2500元,本期生产成本50000元,期末存货成本9375元,总计243725元,销售毛利减去管理费用2000元、财务费用3000元、销售费用1000元,营业利润等于146725元。
(1) 该公司的贡献边际=营业利润/销售收入=146725/390000=37.6%;
(2) 该公司的保本额=固定成本/贡献边际=50000/37.6%=133297.3;
(3) 该公司的安全边际率=(营业利润-固定成本)/营业利润=(146725-50000)/146725=66.1%。
拓展知识:贡献边际是指单位销售额所获得的利润,是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比率,反映企业利用销售获得利润的能力。保本额是指企业在营业收入达到费用支出水平时,销售额所必须达到的水平,是企业能够盈利的最低限度。安全边际率是指一家公司营业利润超过固定成本的比率,它反映出企业利润状况是否良好。
2023-03-14 11:39:29
同学你好,稍等计算一下
2023-03-29 23:15:24
您好!
具体计算参考见下图
2022-10-18 17:05:57
积极向上的同学,您好。 (1)变动成本法下 产品单位成本=70%2B60%2B90=220(元),单位变动成本=70%2B60%2B90%2B40=260(元),固定成本=30000%2B15000=45000(元) (2)完全成本法下 产品单位成本=70%2B60%2B90%2B30000/600=270(元),本期生产成本=(70%2B60%2B90)*600%2B30000=162000(元) 销售成本=270*500=135000(元)
2022-11-13 21:33:13
您好!具体的计算参考见下图
2022-09-14 17:21:03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