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追索权的带息票据在贴现时,票据利息是按照持有期计算的,因为持有期内的利息是属于投资者的,而贴现时,投资者将投资的票据转让给贴现人,因此贴现人应该支付投资者持有期内的利息这个算全部期限的话 贴现息不是更高吗

无语的蜗牛
于2023-02-26 23:26 发布 516次浏览
- 送心意
999
职称: 注册会计师
相关问题讨论
是的,不带追索权的带息票据在贴现时,票据利息是按照持有期计算的,因此贴现息会比全期限的利息要高。
2023-02-26 23:39:09
学员你好,
票据到期值=票据面额×(1-年贴现率×未到期天数÷360天)=120000*(1+6%*120/360)=a
2、贴现利息 = a * (9%* 30/ 360)=b 元
3、票据利息=120000*6%*90/360=c
4、贴现额 = 120000+c - b
2020-12-26 18:07:55
学员,首先,根据题意,企业在4月3号将无追索权票据到期,面值25万元,贴现率为9%。具体贴现计算:应付贴现金额=25万元×(1—(1—0.09)÷365×45)=247794.51元,贴现利息=25万元-247794.51元=22205.49元,那么最终贴现金额为247794.51元。而相应的贴现分录记账应为:借 银行存款 247794.51元,贷票据折让22205.49元,贷现金247794.51元。
2023-03-16 11:29:49
企业持有一张面值为4000的不带息商业汇票,汇票
签发日为月30日,期限为5个月,企业于8月日
这里是8月几号
2022-03-16 10:41:12
1、票据贴现期是3个月
贴现息是600000*6%*3/12=15000
贴现净额600000-15000=585000
2022-04-01 10:10:4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