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芳儿 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2-10-19 16:14

同学你好 
计算每股净资产时,不进行加权
原因:这里老师给你做一个区分(主要看分子)

比如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在计算每股收益时,要使用净利润,净利润是按照年计算的,是时段数,对应的股数也要用时段数,所以分母要用加权平均股数。市销率同理。

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普通股股东权益/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数,股东权益是时点数,所以分母也是年末流通在外的股数(时点数)。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和老师继续探讨~

格局 追问

2022-10-19 16:22

明白了,谢谢老师

芳儿 老师 解答

2022-10-19 16:38

客气了,希望能帮助到你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计算每股净资产时,不进行加权 原因:这里老师给你做一个区分(主要看分子) 比如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在计算每股收益时,要使用净利润,净利润是按照年计算的,是时段数,对应的股数也要用时段数,所以分母要用加权平均股数。市销率同理。 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普通股股东权益/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数,股东权益是时点数,所以分母也是年末流通在外的股数(时点数)。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和老师继续探讨~
2022-10-19 16:14:26
你好,是乘以1.12的,学员
2023-10-07 10:01:28
您好,他上边是尚可的第四年吧
2022-03-14 21:17:19
学员你好,题目补充一下
2022-12-06 22:56:41
你好,就是减值后的剩余月份是110个月。
2020-03-09 15:49:2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