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集团公司原全资控股B集团公司,B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均为1亿。现B公司计划从有限责任公司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我公司计划对B进行增资。初步按照报表账面净资产计算,我公司预计购买价格为3.72元每股,我司预增资5%,合计1958.58万元,其中526.5万计入B股本,1432.08万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b总股本10526.5万股,我司持5%,原A公司持95%。所有公司都是国有全资,想问下我们公司在增资时需要走哪些流程,账务处理和整个流程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学堂用户xzx7us
于2022-06-22 13:34 发布 907次浏览
- 送心意
陈诗晗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专家顾问
相关问题讨论
首先,你们之间会有一个增资股权协议,完了之后被投资单位的章程里面要体现这个持股的这个事情。完了之后工商这边做变更登记,然后税务这边做变更备案登记。
2022-06-22 16:43:28
同学,你好
可以参考
https://lvshi.sogou.com/article/detail/7QXRT4J9VUB3.html
2022-04-02 22:14:45
注册资金本来就是经营可以使用的
2022-04-09 22:42:00
1符合公司法规定,公司法已经对注册资本没有具体数字规定
2021-12-22 14:27:22
您好,没有实际出资不需要做账的
2022-02-16 07:14:3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