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玲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22-04-11 13:13

您好,个人股东没办法避税。需要缴纳20%个税。
这个可以平时筹划一下,比如做一些工资。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个人股东没办法避税。需要缴纳20%个税。 这个可以平时筹划一下,比如做一些工资。
2022-04-11 13:13:50
目前您可以让股东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然后以公司名义投资,在有限责任公司分红是不按照规定扣缴个税。 或者通过借款等形式转移利润
2022-01-13 16:53:09
这个股东是个人吗?还是企业?
2023-10-24 09:58:31
你好;  比如 1、改变持股模式 这是目前用的最多的方式,也是税务机关最喜欢的方式-----自然人直接持股。个人拥有债权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当缴纳20%个人所得税。这种持股方式是现在很多股东的做法。但是这种持股方式,税收筹划的空间很小。 2、间接持股的方式。 (1)自然人通过合伙企业间接持股。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利息或者股息、红利,不并入合伙企业的收入,而应单独作为投资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税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税率为百分之二十。因此,自然人通过合伙企业持股时,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的个人所得税率为20%。有人说,这样也不解决问题啊。但是如果从公司企业所得税角度看?当然优势比自然人直接持股要大。 (2)自然人通过有限公司间接持股。上市公司分红时,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这种方式就增加了很多税务筹划的空间。  学堂这个 分红还有筹划课程的。 有空可以去看看    
2022-04-13 15:08:18
没有好的合理的办法,不想交个税就做借款,年底要求转回吧
2020-06-19 16:34:0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相似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