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邹老师

职称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2022-04-05 17:12

你好,是安排残疾人就业没有达到规定比例,就需要缴纳残保金的 

?淡淡的色彩 追问

2022-04-05 17:13

那没有达到比例是不是每个月都要缴纳残疾人保障金呢

邹老师 解答

2022-04-05 17:16

你好,通常是按季度申报缴纳,而不是每个月都申报的 

?淡淡的色彩 追问

2022-04-05 20:25

老师,我看到残疾人保障金都是根据上年工资总额和上年职工人数来算的,那不是每个季度缴纳的残疾人保障金都一样

邹老师 解答

2022-04-05 20:40

你好
应缴费额=(上年度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上年度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数)×上年度本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
季度就是上面金额的1/4,应当每个季度是一样的才是啊

?淡淡的色彩 追问

2022-04-06 01:17

那就是每个季度缴纳的金额都是一样的哈老师

邹老师 解答

2022-04-06 07:40

你好,是的,是这样的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应缴费额=(上年度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上年度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数)×上年度本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
2022-01-06 13:21:45
你好,如果没有安排残疾人,需要正常缴纳的。
2023-08-04 14:06:35
是的,即使安排的残疾人不足1人,仍需要缴纳残疾人保障金。但有一定的减免政策,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你可以去咨询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或劳动保障部门了解详情。
2023-03-13 15:27:54
你好,是安排残疾人就业没有达到规定比例,就需要缴纳残保金的 
2022-04-05 17:12:37
残保金的缴费日期需要看你们当地的规定。
2022-04-07 15:22:21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