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假设某工厂只生产一种产品,第一年和第二年两年的生产量分别为30 000 件和24 000件,销售数量分别为20 000件和30000件,存货计价采用先进先年发生额为180000元。销售与管理费用假定全部为固定性费用,每年发生领为出法,每件产品售价为15元。生产成本:变动成A的 15元/件:固定制造费用每 25000元。要求: (1)根据以上资料,分别采用变动成本法和完全成本法计算确定第一年和第二年的净利润。 (2)具体说明第一年和第二年分别采用两种成本计算法确定的净利润发生差异的原因。 ythlTtkc

结实的犀牛
于2021-12-23 23:33 发布 2802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1-12-25 05:54
完全成本法:
第1年的利润=15*20000-(5+180000/30000)*20000-25000=55000
第2年的利润=15*30000-(5+180000/30000)*10000-(5+180000/24000)*20000-25000=65000
变动成本法:
第1年的利润=15*20000-5*20000-180000-25000=-5000
第1年的利润=15*30000-5*30000-180000-25000=95000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1. 制造费用结转到生产成本
2019-09-19 19:17:55
你好!
期初:
单位变动成本30,单位完全成本30+10=40
本期:单位变动成本30,单位完全成本30+12000/800=45
2022-03-27 19:31:36
不可以的。你在你后面虽然说实现了利润,前提是你改变了这个产品的一个计算方法。那如果说是用变动成本法来计算,你当期的利润的话就是12000×(3-1)-7200-1000
你计算一下结果
2022-03-07 15:38:39
学员你好,老师做完发你哦,请耐心等待哦
2022-03-22 10:41:04
(1) 若存货计价采用后进先出法,按照完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分别计算经营利润的步骤如下:
完全成本法:
期末存货 = 200 + 800 - 700 = 300(件)
单位产品成本 = 单位变动成本 + 单位固定制造费用 = 30元 + 12元(12000元 ÷ 1000件)= 42元
销售收入 = 700 × 70元 = 49000元
销售成本 = 700 × 42元 = 29400元
毛利润 = 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19600元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5000元
经营利润 = 毛利润 - 销售及管理费用 = 4600元
变动成本法:
期末存货 = 200 + 800 - 700 = 300(件)
单位产品成本 = 单位变动成本 = 30元
销售收入 = 700 × 70元 = 49000元
销售成本 = 700 × 30元 = 21000元
毛利润 = 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28000元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5000元
经营利润 = 毛利润 -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3000元
(2) 若存货计价采用加权平均法,按照完全成本法和变动成本法分别计算税前利润的步骤如下:
完全成本法:
期末存货 = 200 + 800 - 700 = 300(件)
加权平均单位产品成本 = (期初存货单位成本 × 期初存货数量 + 本期生产总成本)÷(期初存货数量+ 本期生产数量)
= (10元 × 200件 + (30元 + 12元)× 800件) ÷ 1000件
= 33.6元
销售收入 = 700 × 70元 = 49000元
销售成本 = 700 × 33.6元 = 23520元
毛利润 = 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25480元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5000元
税前利润 = 毛利润 -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0480元
变动成本法:
期末存货 = 200 + 800 - 700 = 300(件)
加权平均单位产品变动成本 = (期初存货单位变动成本 × 期初存货数量 + 本期生产变动成本)÷(期初存货数量+ 本期生产数量)
= (30元 × 200件 + 30元 × 800件) ÷ 1000件
= 30元
销售收入 = 700 × 70元 = 49000元
销售成本 = 700 × 30元 = 21000元
毛利润 = 销售收入 - 销售成本 = 28000元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5000元
税前利润 = 毛利润 - 销售及管理费用 = 13000元
2023-04-02 18:31:4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填工商年报中的分配外方股利,汇往外方股利,外方股 问
你好,这里是实际支付金额,没支付的不算 答
老师有没有面试辅导,我这两天准备去面试,但是不知 问
您好,您面试哪个什么岗位呢? 答
工商公示的股东及出资信息,去年写了。今年还是需 问
您好,不用,这个不用重复写 答
以前年度给员工支付了35万,之前是挂往来。后面与 问
你好可以的!做年终奖申报的 答
公司有笔款一直没有开票过来,款子已经付了,现在对 问
您好,你做无票收入就可以 答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