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先请教下您工资和五险一金的会计分录, 是这样的,公司会代扣缴五险一金,还有大额医疗保险,职员工资是次月发放上月工资,分为应发工作和实发工资, 实发工资=应发工资 -- 五险一金个人部分 -- 个税 这样当月和次月完整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教务主管
于2021-01-22 09:14 发布 917次浏览
- 送心意
郭老师
职称: 初级会计师
2021-01-22 09:16
计提借管理费用-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发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
应交税费-个税
银行存款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
贷银行存款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不可以的
2022-06-15 05:44:53
您好,三月工资四月工资都是五月发的?还是三月工资四月报税
2020-06-19 08:36:32
你好,公司的双休么,单双休和出勤天数不一样的
一般是按照2000/21.75*出勤天数,
2024-05-15 17:27:18
您好,你们这样的话,等于说,就不带薪是5天对吧
2024-01-20 21:12:06
6000/满勤天数*11天出勤天数
2023-09-05 11:02:5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教务主管 追问
2021-01-22 10:18
郭老师 解答
2021-01-22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