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董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2019-09-20 12:27

整个设备卖家就是含有软件和硬件,比如一台人脸识别相机3500,是含有软件和硬件的,这个比例怎么确认呢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2:44

老师,我们签的合同就是销售合同,软件部分是含在了设备款里面的,在合同上并没有单独体现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3:30

我以前没有做过关于成本核算,所以毛利率这块不太清楚,请老师赐教。毛利率是怎么定的?由谁定的呢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6:07

好的,我先做做看,不懂再问,谢谢老师啊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6:07

对了,老师前面说的总额是什么总额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6:20

相当于销售收入总额-(成本+利润)=销售额?没理解到呢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7:10

哦,明白了,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琴妹儿" 追问

2019-09-20 17:10

我以后就直接找董老师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2:23

设备按采购成本分摊,研发成本归集之后进行分摊就行了。销售额按设备单独售价,如果没有单独售价,需要重新对售价进行比例分摊。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2:42

如果无法区分,按硬件收入处理。分摊需要确认里面软件的市场价格或者在合同里做约定,单独就软件作出约定。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2:46

你们硬件的采购价格是多少,核定的毛利率是多少,税务局关于嵌入式软件有核定的。
用总额-设备采购价*(1+毛利率)=软件销售额即可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5:17

这个是公司定的或者税务局核定的,我也无法给出你的毛利率数据,如果实在无法区分,建议参照硬件收入核算,或者干脆硬件不挣钱,利润全算在软件里面。硬件的毛利率不会太高,一般10%左右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6:18

您好,总额是销售收入总额。如果满意的话,请给个好评,有问题可以再次提问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6:27

销售收入总额-(设备成本+设备利润)=软件销售额

董老师 解答

2019-09-20 17:34

好的,满意的话给个好评,我有时间就会回复的,谢谢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整个设备卖家就是含有软件和硬件,比如一台人脸识别相机3500,是含有软件和硬件的,这个比例怎么确认呢
2019-09-20 12:27:03
你,保本销售量为5000/(6-2)=1250 保本销售额贼1250*6=7500
2022-04-13 12:51:37
没太看懂问题,上面是经营范围,图片是什么意思
2022-05-21 10:25:13
首先你要确认一下,设备是否已达到可用条件,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是,则可按照固定资产核算,计提折旧可以归入固定资产折旧科目。
2023-03-09 18:30:27
你好 ; 到时计入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折旧费; 到时转库存商品去 ;销售
2022-04-11 10:56:2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最新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