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轶尘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

2019-04-16 10:37

理论上这个两万是要缴纳增值税的,按照资金占用费的形式收取;你们可以约定这2万是因双方业务未发生而产生的违约金,这样就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了。

原野 追问

2019-04-16 10:39

老师,现在款已经打入我司账务,约定也不可能再补签了,账务计入营业外收入可以吧?还要交增值税吗?

轶尘老师 解答

2019-04-16 10:40

营业外收入是对的,如果按利息,是要交增值税的。

原野 追问

2019-04-16 10:43

那二万不按利息呢,因为也没依据说是利息,就当作补偿款,可以吧?补偿款就交企业所得税,行吗?

轶尘老师 解答

2019-04-16 10:44

备注违约金是最好的。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对的是的,需要这么做的。
2022-03-14 14:05:35
这个是不用纳税调整了。
2022-04-19 10:12:15
您好, 是的,就是你说的这样的
2023-10-21 13:00:11
是的。营业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营业外收入,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所以,你可以理解为,计入营业收入就要缴纳所得税,而计入营业外收入就不需要缴纳所得税。
2023-03-17 13:41:57
你好,对的是的,是这么理解的。
2022-03-30 09:57:4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