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股东退股25万元,其中实收资本20万,5万是利润,请问这个环节该交什么税?(实收资本20万不应交个税吧?只是对5万交20%的个税)

车翠霞:
于2018-12-19 20:03 发布 1061次浏览
- 送心意
三宝老师
职称: 高级会计师,税务师
相关问题讨论
你的分析是对的。20.万是本金,只对5万征收个税
2018-12-19 20:07:16
是的,公司需要将25万实缴占20%股份扣除后剩下的5万作为盈余公积。而且,从税收上来说,这五万的盈余公积也是需要交税的,按照相关的税法规定,企业的盈余公积需要支付应纳税所得额的20%的企业所得税。
2023-03-23 11:13:11
您好,要交的,按照(25-20)*20%=1万元。
2022-04-15 15:39:11
B股东的股份能0元转让。
2023-08-04 13:52:41
您好,还给股东,这是减资
·减资过程原股东取得的资金不超过原有投入的注册资本,不涉及个税
·超过部分属于投资收益,需要缴纳20%个税
税务局的规定,减少注册资本和变更股权,单位由盈利都要交个税20%强制的,不分也得交还不如分了,正好缴纳了。
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
2024-06-16 20:21:2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