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问个问题,给工地人员支付工资时,一张工资表上有公司从基本户支付的,一部分从甲方直接代发(甲方基本户支付和微信转账,该部分金额已开过发票,甲方说他们申报个税),请问老师做为乙方我们怎么做账?

韩
于2026-06-24 16:20 发布 5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4 16:21
1、计提全部工地人员工资(全额计提,包含自付 + 甲方代发)
借:工程施工 — 合同成本 — 人工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2、分两笔冲应付职工薪酬
① 公司基本户自行发放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贷:银行存款(基本户实发金额)
② 甲方代发部分(对公转账 + **代发,甲方承诺自行申报个税)
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贷:应收账款 —XX 甲方
备注:甲方代发抵工程款,对应已开具工程发票应收款。
相关问题讨论
个税按每个月的发放工资情况进行申报个税,年终奖到年底单独按年终奖申报个税,对于社保,交社保的人员进行申报社保扣款处理。这个发工资可以基本户发放,也可以现金发放处理。现金发放时必须个人签字。银行发放用银行回单进行账务处理。
2018-06-25 15:22:16
同学,你好
是需要的
2026-05-10 11:28:40
同学,你好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
2026-04-07 15:13:40
你好 是的 都是你公司的钱 需要一起做财务报表的
2019-03-29 10:33:06
这个只能一致,按申报的工资做社保基数
2026-03-20 17:54:3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