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贸易exw成交方式,由于申报收入是需要按fob价,也就是货款加杂费,但实际这个成交方式,杂费不是我们负责的,也就是我们只收货款,收款不含杂费,也没有杂费发票,因为杂费部分是客户自己负责。那我怎么记账,因为现在电子税务局会有应征税台账的填报,也就是属于应税出口货物,要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这个台账的收入金额是按fob价的,也就是我报增值税时需要按fob价

宇宙星辰
于2026-06-24 08:56 发布 15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4 08:58
记账:只按实际收的 EXW 货款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客户自付杂费不做账、不挂往来。
税务台账 + 增值税申报:按 EXW 货款加境内杂费折算的 FOB 价填报无票收入,形成税会差异。
留存合同、报关单、收汇水单、杂费付款凭证备查,解释差额。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最好是更正申报,你看下在电子税务局里面能更正吧?
2022-05-17 14:43:35
你好; 退税了 你怎么做分录的。 要做进项税转出 去抵减这个金额
2022-05-24 10:49:54
同学,你好
电子税务局里面,待办事项里面
2022-04-18 14:23:31
你好; 退税了 你怎么做分录的。 要做进项税转出 去抵减这个金额
2022-05-24 10:49:07
这个怎么计算呢?
2022-02-16 12:00:2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宇宙星辰 追问
2026-06-24 09:06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4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