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法国公司投资,占股60%,实际控制人是法国 我们是销售刀具检测设备和系统,原来的业务模式是全国外进口,国内销售,现在可能会国内采购零件组装,国内销售。 然后我们的想法是每一个模块给法国支付200欧元的授权费。 但是我们目前的问题是,法国那边给我们打投资款大概120万的人民币,我们开了资本金账户,收到投资款后用于支付人员工资、报销、房租等。 那按照我们现在国内组装的模式,我们后续给法国支付授权费,是否有问题,是否会有资本金回流的风险?我们的股东比如说是A,我们授权费,不打给A,打给A的子公司B,是否会好一点?

小小酷
于2026-06-22 11:08 发布 14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2 11:09
合规真实的技术授权费不算资本金回流,正常付汇没问题,资本金用于发薪房租也合规。
付给股东子公司 B,能减少资金直接流回投资方的监管嫌疑,但无法规避关联交易转让定价、外汇真实性核查风险。
核心风险:200 欧元 / 模块定价要拿出公允依据、留存全套技术交付资料,足额代扣境外税费,否则税务会调增征税、银行拒付外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这个是需要备案的; 是的
2022-12-07 09:51:48
你好,同学。可以的,你这美元也是要折算人民币入账处理的。
先转美元户,然后再换汇转基本户的。
2020-12-16 10:15:12
你好,是的,先变更再投资。
2025-09-05 16:07:28
你好,两种做法不需要还钱的资本公积,需要还钱的其他应付款
2024-02-19 19:10:45
你好,同学
指的都是投资的资本金,称呼不一样而已
2022-01-28 20:05:5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小小酷 追问
2026-06-22 11:14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11:17
小小酷 追问
2026-06-2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