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6-06-04 20:58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6-04 21:05

您好,可以的,你七月用五月的报关单重新申报退税完全合规。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6年第5号第二十七条规定,申报在税务机关未核准前你申请了撤销,换开合规凭证后可以再次申报退税,所以你七月重新申报的操作没有问题。

税务端撤销后,在离线申报软件里优先点击撤销申报数据,如果撤销失败,你再直接删除原明细和汇总表,录入新发票信息重新生成数据包。有一点要特别注意,虽然你七月才操作,但申报所属期依然要选五月,不能选七月。

细心的香菇 追问

2026-06-05 07:03

点击撤销申报数据后不会再生成一个撤销数据的文件包吧,因为我已经在税务系统页面申请撤销了,不需要再有一个撤销数据文件包再上传税务局撤销了,我点撤销申报数据以后原来的明细表和汇总表是自动删除了还是说退回到还没生成数据前可修改页面,如果是退回到可修改页面我是不是直接从综合数据查询中点击删除等下个月再增加新的就可以了,明细表和汇总表我是不是都要撤销,还是说我撤销了明细表,汇总表也就自动撤销了,什么情况下这个撤销数据会失败呢,撤销失败直接删除原来的明细表和汇总表我再增加新的明细表,批次我再写001不会说此批次已申报过吗,这样会不会产生以前的数据包还在我又增加一个新的数据包

细心的香菇 追问

2026-06-05 07:09

您说的撤销申报数据是这个吧,我现在的所有流程是不是在税务局提交撤销申报申请,同时重新开具发票,在税务撤销申报通过后,我进入离线申报软件点击撤销申报数据,删除原来的明细表和汇总表,这是我六月需要完成的,再等到七月份,我进入离线申报软件,所属期选择5月重新增加明细表和汇总表,生成一个所属期为五月的数据包,再上传到税务系统,我七月份申报所属期为5月的出头退税,发票是六月的,是这样吗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6-05 07:19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6-05 07:31

您好,不用撤销数据的哦

细心的香菇 追问

2026-06-05 11:14

我现在已经撤销了,在明细表里面也删除了,在综合数据查询中已经看不到所属期五月的的明细表和汇总表了,是不是代表我已经删除原数据了,等到七月份我重新申报就相当于我第一次填所属期五月的明细表汇总表,重新生成是吧,谢谢老师的回答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导入报关单信息后,不是所有这个月的数据都要申报退税。只需勾选需申报的报关单进行退税。之前未申报的报关单,在导入时也会显示,同样勾选后操作退税即可。
2024-08-31 23:08:26
同学你好 购买增值税普通发票增五联,购买后根据当月出口的报关单核销单开具,然后进行报税.
2022-05-17 08:49:58
你好62000填写的,2000不需要体现了
2026-01-14 09:09:17
同学,你好 就是说:出口报关单不能为境内存入物流中心货物
2024-07-02 08:47:36
1.如果退税申报是在2024年2月进行的,即使发票开具日期在3月,您也应选择以2月为基准的批次,即“202402001”。 2.如果退税申报是在2024年3月或之后进行的,那么您应该选择以3月为基准的批次,即“202403001”。
2024-05-11 10:41:2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