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估成本的时候是借方+暂估,还是贷方+暂估。我做成本的时候是这样暂估的,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 贷:应付账款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收到发票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暂估(红字) 主营业务成本-某项目!这样可以吗?还是必须有规定暂估两个字必须写在某一方!

菡
于2026-03-12 19:20 发布 156次浏览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6-03-12 19:22
您好,您 的分录是对的,主营业务成本只能写借方,不要写贷方,损益科目 借贷反了的话,报表会出错的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就是你发生的成本,银行存款支付了一部分,之前用预付账款支付了一部分,剩下的是其他应付款没有支付的。
2022-08-12 08:22:07
你这是具体发生的什么业务呢
2022-03-14 10:16:31
您好,您 的分录是对的,主营业务成本只能写借方,不要写贷方,损益科目 借贷反了的话,报表会出错的
2026-03-12 19:22:29
你好可以的
可以这么做的
2023-03-09 00:38:45
你好,你确认了收入才有成本,如果没有收入,只有成本不合理。
2022-04-15 10:18:39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菡 追问
2026-03-12 19:24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3-12 19:26
菡 追问
2026-03-12 19:30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3-12 19:34
菡 追问
2026-03-12 19:40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3-12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