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老师好,B建筑公司挂靠A公司做一个上亿的项目。B公司又分包给C公司。A公司给业主开票工程款1000万,然后业主给A公司银行一般户转账800万,200万到农民工工资专户。农民工工资专户把钱打给B公司的每个工人了。是不是A公司拿着工资表做成本账?B公司和C公司需要拿工资表做账吗?这里的转包和请款流程我不太懂,麻烦您解释一下,谢谢
鱼
于2026-02-25 18:50 发布 291次浏览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6-02-25 18:55
您好,朴老师不在线,我来回答下好不好。
业主付工程款10000000元:8000000元进A公司一般户,2000000元进农民工工资专户。专户直接打款给B公司工人。
A公司:用B公司开的发票做成本账,不拿B的工资表直接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8000000 贷:银行存款 8000000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2000000 贷:应付账款—B公司 2000000(专户代付视同已付)
B公司:自己做工资表,凭工资表做成本账,并向A公司开票。
借:应付职工薪酬 2000000 贷:应收账款—A公司 2000000
C公司:自己做工资表,凭工资表做成本账,并向B公司开票。
借:应付职工薪酬 (C公司工资金额) 贷:应收账款—B公司 (C公司工资金额)
流程:
1. 业主→A公司:A开10000000元发票。
2. 业主→A一般户8000000元,A扣管理费后转给B。
3. 业主→工资专户2000000元,A凭B指令代付,B开对应发票给A。
4. B分包给C,B按C完成量结算,C开票给B,B付款。
5. 三方各用自己取得的发票或工资表做成本账。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朴老师不在线,我来回答下好不好。
业主付工程款10000000元:8000000元进A公司一般户,2000000元进农民工工资专户。专户直接打款给B公司工人。
A公司:用B公司开的发票做成本账,不拿B的工资表直接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8000000 贷:银行存款 8000000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2000000 贷:应付账款—B公司 2000000(专户代付视同已付)
B公司:自己做工资表,凭工资表做成本账,并向A公司开票。
借:应付职工薪酬 2000000 贷:应收账款—A公司 2000000
C公司:自己做工资表,凭工资表做成本账,并向B公司开票。
借:应付职工薪酬 (C公司工资金额) 贷:应收账款—B公司 (C公司工资金额)
流程:
1. 业主→A公司:A开10000000元发票。
2. 业主→A一般户8000000元,A扣管理费后转给B。
3. 业主→工资专户2000000元,A凭B指令代付,B开对应发票给A。
4. B分包给C,B按C完成量结算,C开票给B,B付款。
5. 三方各用自己取得的发票或工资表做成本账。
2026-02-25 18:55:10
你好!
甲方提供工资发放流水。
借:劳务成本等
贷:应收账款
2022-02-15 22:17:43
您好,这么操作是没有问题的
2023-10-11 06:32:29
一、收到建筑公司打来的农民工工资款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 - 代收农民工工资(建筑公司)
二、将款项打到农民工专用账户
借:其他应付款 - 代收农民工工资(建筑公司)
贷:银行存款
2025-01-10 10:15:32
没明白你说的什么内呢?
2022-02-21 16:02:1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鱼 追问
2026-02-25 18:59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2-25 19:02
鱼 追问
2026-02-25 19:14
鱼 追问
2026-02-25 19:15
鱼 追问
2026-02-25 19:16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2-25 19:17
鱼 追问
2026-02-25 19:21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2-25 19:21
鱼 追问
2026-02-25 19:22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2-25 19:22
鱼 追问
2026-02-25 19:22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2-25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