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6-01-29 20:46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0:48

您好,1. 短期盈亏平衡销量:  
固定成本总额FC,单价P,单位变动成本VC。  
公式:盈亏平衡销量=FC/(P-VC)。  
例:FC=80000,P=100,VC=60,  
盈亏平衡销量=80000/(100-60)=80000/40=2000。  

2. 长期客户边际贡献回收周期:  
获客成本CAC,每期客户收入R,每期客户变动成本VCc。  
每期客户边际贡献=R-VCc。  
公式:回收周期=CAC/(R-VCc)。  
例:CAC=600,R=300,VCc=180,  
回收周期=600/(300-180)=600/120=5。  

3. 同时算:  准备FC、P、VC、CAC、R、VCc,分别代入两式即可。  

4.获客时):  借:销售费用—获客成本 600   贷:银行存款 600

快乐每一天 追问

2026-01-29 20:54

老师您好,这两个公式分别在什么情况下用到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0:58

您好,好的,您看我写的能理解么

快乐每一天 追问

2026-01-29 21:06

两个公式好像差不多?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1:17

您好,不一样的,核算的维度不一样,收口径也不一样

快乐每一天 追问

2026-01-29 21:19

老师您好,您平常是怎么管理团队的?是严厉还是柔和?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1:21

有点冷,平时我不多话的

快乐每一天 追问

2026-01-29 21:27

为什么?那您安排工作是跟他们好好说吗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1:28

那当然,我不说废话,也不跟他们聊天

快乐每一天 追问

2026-01-29 21:35

为什么呢?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6-01-29 21:37

我说的是不闲聊天,这样说话比较有份量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1-29 20:46:29
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固定成本/边际贡献率,所以,固定成本=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边际贡献率。 利润=边际贡献-固定成本,所以,利润=边际贡献-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额×边际贡献率。
2022-11-18 14:45:49
你好,单位边际贡献就是单价减去变单位变动生产成本 盈亏平衡点是全部销售收入等于全部成本
2023-12-12 09:53:44
你好 举一个例子,比如你们有一个店铺,每个月都要10万元的房租,没有其他支出。 那么你是卖煎饼的,每个煎饼赚1元的利润,那么也就是说,你每个月要销售10万个煎饼,你才能把这个房租赚回来 超过的部分,才是你赚的
2022-04-13 07:23:27
盈亏平衡点是指企业在商业运作中,固定成本与可变成本的总成本与销售收入之间的金钱数量,其中销售收入足以覆盖总成本;而盈亏平衡点可以通过简单的计算来确定:固定费用/边际贡献率=盈亏平衡点。边际贡献率是指单位额外销售收入所产生的额外利润。
2023-03-13 14:28:5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