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郭老师

职称初级会计师

2026-01-05 07:49

11月份这个发票抵扣多少转出多少
成本不需要重新计算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0:16

我们是投入产出法?不是按发票抵扣的,这个怎么转?成本也是按照原材料的平均价计算的

郭老师 解答

2026-01-05 10:20

是按照投入产出法,但是你这个发票抵扣了没有,算不出来的就按比例,反正抵扣是一定的

增值税进项税额 = 当期农产品耗用数量 × 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 × 扣除率 / (1 + 扣除率)

看发票金额之前的和重新开之后的是一样的话,不需要结转成本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0:35

抵扣了也没全部抵扣呀,就是含在平均价的一部分,并没有按发票抵扣。

郭老师 解答

2026-01-05 10:37

说的就是抵扣多少转出多少,你按比例也得转出来

没要求全部转出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0:39

例如10月原材料平均价是2.3元,11月入库这个原材料发票后,平均价是2.4元,我11月进项税按2.4元计算的,这个2.4元并不是这个发票的单价,是全部库存的平均价格,这一块我有一点懵了。

郭老师 解答

2026-01-05 10:50

当期应转出进项税额 = 当期不得抵扣的农产品耗用数量 × 农产品平均购买单价 × 扣除率 / (1 + 扣除率)‌。‌

按这个计算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1:38

也就是说把这一笔红冲的单独计算进项税然后把这个转出来是吗?

郭老师 解答

2026-01-05 11:44

对的
是这个意思的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6:35

红冲的这个没办法计算进项税额,因为这个红冲的我也没全部抵扣呀。我耗用的数量是当期销售数量,算进项税的时候是(期初的数量x期初单间+当期购进x当期购进单价)/(期初数量+当期数量)*单耗数量1.1719x当期销售数量*0.09/1.09,这个怎么单独去算我红冲出来的那张发票的进项税额?

友好的手套 追问

2026-01-05 16:38

我期初数量与期初单价都有数据的,也不是我没有库存了,把这个红冲的都抵扣了,抵扣进项是按销售数量去计算的,但是我销售数量并没有把这个红冲的都耗用了呀,我库存数量3000多吨,当期购进800多吨,我红冲了400多吨,销售1700吨。这个400多吨怎么计算进项税额?

郭老师 解答

2026-01-05 16:44

本张发票的金额/(期初的数量x期初单间+当期购进x当期购进单价)*当月的进项税额

其实你这个不影响抵扣
你当时进项税额通常基于产量或耗用量计算,不是直接依赖单张发票,因此发票的红冲和重开主要涉及凭证更新,‌不改变前期计算的抵扣数据‌,
只是企业需确保账务处理与税务申报一致,防止重复抵扣或遗漏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11月份这个发票抵扣多少转出多少 成本不需要重新计算
2026-01-05 07:49:40
试点纳税人购进农产品不再凭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在购进农产品时仍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取得发票或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并按《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计入成本。纳税人不按规定取得发票或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导致会计核算不健全或者不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的,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实确认后,退出农产品核定扣除试点。
2022-02-24 16:09:34
你好,按购买价款*扣除比例计算
2018-09-11 17:43:45
9%,加计扣除2%。这是2019.4.1开始的 收购 金额*9% 这就是进项抵扣的金额
2019-06-13 13:27:02
可以的,可以申请退税的。
2022-06-16 16:49:3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