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的理解哦,就是目前报关中体现的是成品对吧。但实际外贸公司有加工发票,半成品发票。那请问一下,外贸公司申请退税应该如何操作?应该申请退的是哪些进项?(相当于完全没有对应的成品发票)

???? ???????? ???? ????
于2025-09-17 19:21 发布 157次浏览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5-09-17 19:24
您好,外贸公司用半成品采购发票+加工费发票+出口报关单(成品)申请退税,退的是这两张发票里的进项税额(按对应商品退税率算),无需成品发票——核心逻辑是证明“半成品加工成成品出口”,进项来自半成品和加工环节,退税按出口成品对应的退税率退。
简单说:报关单是成品,但用半成品和加工费的进项税退税,只要三者逻辑一致即可。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外贸公司用半成品采购发票%2B加工费发票%2B出口报关单(成品)申请退税,退的是这两张发票里的进项税额(按对应商品退税率算),无需成品发票——核心逻辑是证明“半成品加工成成品出口”,进项来自半成品和加工环节,退税按出口成品对应的退税率退。
简单说:报关单是成品,但用半成品和加工费的进项税退税,只要三者逻辑一致即可。
2025-09-17 19:24:57
你好 ; 是的。直接选择的 ; 但是你要 满足即征即退要求才行的
2022-07-14 09:31:20
同学你好
对的
按照这个来退
2022-03-03 16:04:01
你好!麻烦稍等一下,我看下题
2023-04-01 17:07:57
同学你好
哪个税种呢
2022-01-27 09:17:53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