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venus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4-01-28 12:59

借管理费用——工资9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000
12月份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5000
贷银行存款5000
1月份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4000
贷银行存款4000

追问

2024-01-28 13:05

11月计提了9000元,那么,申报个税是按9千,还是5千呢?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13:47

同学申报按照你们实际支付申报

追问

2024-01-28 14:10

意思是,申报12月就5千,申报1月就4千,对吗?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14:12

对的同学是这样的

追问

2024-01-28 14:15

按工资薪金或者劳务报酬,也是这样按实际支付多少来申报吗?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14:19

同学这个就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也是这样

追问

2024-01-28 18:57

好像不对,比如,11月应发工资为1万-个人社保540-个税133=11月实发工资9327,11月只发放了4000,12月发放剩余的5327,请问写以下分录并回复,看分录才明白:
1、10月计提分录?
2、11月的分录?
3、12月的分录?
4、11月工资发放一部分工资,按哪个金额申报个税?
5、12月工资发放剩余工资时,按哪个金额申报个税?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19:26

同学个税的申报以收付实现制,你实际支付就正常填写支付的工资,如果当期工资没有发,就是零,不影响你权责发生制确定工资的计提

追问

2024-01-28 19:54

请问您回复的是第几个问题呢? 比如12月实际支付5327,在申报个税时按5327元申报个税吗?但5327元是扣除个税后的金额了呀。能否就以上5点逐一回复?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20:00

同学你申报个税是你们的应发工资,记入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这个数额也是应发工资

追问

2024-01-28 20:27

那么,11月的应发工资1万,分开11月发放4000及12月发放5327,请问是分开两次申报个税吗?如果分开两次申报个税,申报金额各是多少?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20:30

同学你后面两个数加一起也不是一万呀,还是我上面说的,你应发多少申报多少

追问

2024-01-28 20:36

11月+12月是实发数,加起来当然不够1万。我是问:若分开11月及12月发放,具体是如何申报个税?

追问

2024-01-28 20:44

是申报11月时按1万申报,还是分开11月及12月申报?如果分开申报的话,申报金额又是多少?明白我的表述吗?

追问

2024-01-28 21:39

老师,若收到信息,方便时记得回复一下哈,谢谢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8 22:18

同学你如果11月和12月份分开发放,你就看你们11月份计提工资的应发工资是多少,就按多少申报

追问

2024-01-29 08:54

意思是,就算实发工资分开两次(两个月)发放,在申的个税时,只按一次申报即可,对吗?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9 09:02

同学是因为你们分不开两个月应发工资是多少

追问

2024-01-29 09:25

”是因为你们分不开两个月应发工资是多少“  您这个是什么意思,是问我什么问题吗?

追问

2024-01-29 09:50

意思是,就算实发工资分开两次(两个月)发放,在申的个税时,只按一次申报即可,对吗?请问复一下

追问

2024-01-29 09:51

意思是,就算实发工资分开两次(两个月)发放,在申的个税时,只按一次申报,申报金额填1万,对吗?

venus老师 解答

2024-01-29 12:21

同学你就在计提当月一次申报应发公司10000即可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三处都有工资都分别支付
2022-03-18 09:18:49
你好,工会筹备金=工资薪金总额*2%,需要据实缴纳才是的 
2022-01-12 16:04:52
你好,你多计提了的,需要调增,少计提了多发放了调件
2022-04-15 19:46:53
同学,你好 老板拿走剩下的1500
2024-05-20 12:36:38
同学你好!这个应该是你所在的公司    为了虚增成本    给你虚报的工资哦
2022-03-26 18:19:28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