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郭老师

职称初级会计师

2023-06-01 13:55

你好,你在五月份的时候做劳务成本,然后你在六月份做了收入再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3:59

怎么做劳务成本啊,5月计提的时候做劳务成本吗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01

借劳务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4:02

那4月我没有计提工资,能不能到5月补计提呢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06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4:16

没有劳务成本这个科目啊,4月份的工资发票5月份才开,5月份才发放,那么4月计提的分录怎么写啊,5月份的工资发票6月才开,5月计提工资时怎么写分录啊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16

有生产成本这个科目吗?用这个科目来代替?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17

借生产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6月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贷生产成本。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4:25

我们是小规模公司要用到,简易计税吗,开的是全额普票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2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做这个。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4:31

您上面写的第二笔分录是收到劳务费,发放工资,再结转成本的分录吗,那个6月是什么意思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32

这个六月就是六月份做账务处理的意思啊。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4:32

不是问处理吗?第一个是五月份的,第二个是六月份的呀。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4:59

我可不可以直接写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就不用做结转成本的分录了,月底直接结转损益了,可以吗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02

那你需要在六月份做,因为你只有在六月份才能做出业务成本。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5:16

我不能在5月份计提的时候做主营业务成本吗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18

不能有收入,才能有成本。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5:47

为什么呢,我们是服务型的公司,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47

没有收入不会有成本,
你对应的收入在六月份,你确认的成本也得在六月份。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47

是按照权责发生制来的。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5:50

那我四月是这样计提的,已经结账了,需要重新改分录吗,可以在5月份进行调整吗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51


最好修改一下的。

陈三岁 追问

2023-06-01 15:57

那我直接计提借管理费用,发放的时候还要再结转成本吗

郭老师 解答

2023-06-01 15:59

不需要的,你做了管理费用就不能做成本。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你工资表 是好多金额的;    你工作表有做出来没   
2023-06-19 14:53:59
同学您好,计提工资数是应发数
2023-05-30 12:49:58
您好,这个是可以的呢
2021-10-28 09:26:33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付职工薪酬
2022-03-28 14:40:55
你好; 这个 可以以工资表来做附件的   
2022-03-16 11:26:4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