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bamboo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税务师

2023-05-05 22:19

您好
请问去年收款的时候分录怎么写的

标致的春天 追问

2023-05-05 22:52

去年是
借银行贷款2万,贷应付账款2万

bamboo老师 解答

2023-05-05 22:53

收款是贷方应付账款?
借:银行存款 10
贷:应付账款 10
今年这样写分录就好了

标致的春天 追问

2023-05-05 23:24

好的老师,还有一个,也是跨年了

购入商品,货款是4680,  
记错了,被记成了 :
         借库存商品44141.5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38.41
          贷44680  
    这个现在怎么处理

bamboo老师 解答

2023-05-06 07:19

请问贷方是什么科目
发票不含税金额跟税额分别是多少

标致的春天 追问

2023-05-06 11:37

错误的原始凭证是:
 借库存商品44141.5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38.41
          贷银行存款44680  ,

其实正确的应该是4680。
 借库存商品4141.5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38.41
          贷银行存款4680 

相差了40000元,库存商品和   银行存款金额都不对

bamboo老师 解答

2023-05-06 11:58

借 库存商品-40000
贷 银行存款-40000
你们每个月都不核对银行存款余额么?

标致的春天 追问

2023-05-06 12:24

这样记录的话,现在库存商品会少了40000啊,
但是去年的库存商品余额是0,也不知道怎么弄的。这个应该再全部查一边库存商品是吗?
之前不知道,给代理会计记账的,现在不让他们记了
感觉乱的很

bamboo老师 解答

2023-05-06 12:37

是不是库存商品已经对外出售了?

标致的春天 追问

2023-05-06 12:47

不是,是这个4万是凭空多出来的,
因为记错了才多出来的4万。
其他的业务是很干净,买进多少 卖出多少。
按道理应该是余额有4万。
但是他把库存余额做成了0.  所以库存商品所有明细账也要盘查一遍,是这样吗 老师

bamboo老师 解答

2023-05-06 13:20

我的意思是 前面的库存商品已经出售 所以对应多的这4万已经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了 所以库存商品没有余额了

上传图片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