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刘艳红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22-03-18 14:29

同学,你好,要交所得税的。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4:30

如果要交的话,按多少的税点交啊老师,小规模企业。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4:32

前面不是有亏损吗?不是可以弥补吗老师?为什么,还要交税?

刘艳红老师 解答

2022-03-18 14:34

20年的40已经弥补21年的了呀,要不然你21年怎么会盈利了,后面盈利的都需要交税,按2.5个点交。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4:49

老师,这个弥补是怎么弥补啊?比如我20年成立的公司亏了40多万,没有交税,21年汇算清缴调增了8万。21年末盈利5万。是不是21年的去弥补20年的亏损。那不是该没有弥补完的呢?不是还有剩余吗?22年一季度虽然盈利了7万,不是不用交吗?我搞不清楚。

刘艳红老师 解答

2022-03-18 14:56

是你写的这样,可以弥补五年,可以不用交税。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5:11

老师,我还是特别疑惑,有的人说用交,20年亏损40万,说21年虽然盈利5万,但是22年去做21年汇算清缴的时候,21年去弥补20年,虽然没有弥补完。但是22年是今年的第一季度盈利了就要交税,等到22年结束,年底看是盈利还是亏损,23年汇算清缴时再调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刘艳红老师 解答

2022-03-18 15:12

如果你这个季度盈利了,利润表会自动把去年亏损的抵掉的,这样就不用交税了。我每次申报就是这样的。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5:21

那就是说不用是吗老师,但是21年的汇算清缴还没做。20年亏40万,21年盈5万,22年第一季盈利7万,确定不用交谁?

刘艳红老师 解答

2022-03-18 15:22

你填利润表时,没带出数据来吗?应该是带出来了,自已抵扣了,就不用交了。

海阔天空 追问

2022-03-18 15:36

好的,知道了老师

刘艳红老师 解答

2022-03-18 15:40

不客气,很高兴帮你解答。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可以的,你填写的收入,成本还有利润总额都是年累计的,不需要单独填写,弥补亏损。
2020-06-17 12:18:05
第三季度申报的时候,是填列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累计盈利,弥补亏损那里就填列截止上年度未弥补亏损的累计额
2018-06-21 13:57:19
您好同学你第二季盈利的时候,你可以先暂估点儿成本,这样你就不亏损的了,可以不交税。
2022-05-21 12:05:50
你好,先弥补第一季度亏损,然后按累计利润计算的
2018-05-07 13:38:24
您好,这个的话第三季度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2024-10-11 21:02:27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