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王雁鸣老师

职称中级会计师

2017-03-11 15:45

老师,不超过上年制造费用总额的10%的前提下,是有什么规定吗

王雁鸣老师 解答

2017-03-11 13:38

您好,在不超过上年制造费用总额的10%的前提下,直接入制造费用即可,如果超过了,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处理。

王雁鸣老师 解答

2017-03-11 16:04

您好,这个没有具体的规定,按税法文件规定是要计入上年费用的,但是实际中,考虑到这些现象是客观存在的特殊情况,对这种情况一般不做纳税调整,直接作为入账年度的费用扣除,只要金额不大,不属于所得税前限额扣除的费用,税务机关一般也认可。因此,对这种情况的处理,取决于主管税务机关的自由裁量权。 实际操作中会计根据重要性原则,把握10%这个标准就行了。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借 以前年度损益 调整 贷生产成本  后面调整所得税和结转损益  
2022-03-29 14:41:53
你好,当时那个制造费用你转到成本里面了吗?可以把当时那个凭证,就是说转成本的那个凭证发给我吗?我一块儿给你调整了。
2022-03-29 14:56:26
去年多做了制造费用今年怎么调整? 老师:去年多做的制造费用,今年要减少。因此,你需要做减少制造费用的会计调整,即:借 应付账款 贷制造费用。
2023-03-21 20:00:07
您好 借:制造费用 借方红字 贷:应付账款 贷方红字
2022-04-14 11:36:38
分录应该是,借财务费用120,贷银行存款120,以及在资产负债表里的产品成本上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小企业会计准则上应该将其列入财务费用里。
2023-03-19 14:45:5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最新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