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还有个事想请教您一下 有一个生产动物食用的益生菌企业,所生产的产品10000元一吨出售,都是卖给农民养殖户的,然后国家政策是国家补贴70%,农民自己承担30%,企业开具发票直接给补贴单位开具70%的发票,给农户开30%的发票,这个怎么做分录啊?最主要的是农户的30%企业不打算收取,但发票还必须得开,补贴单位看不到给农户开的发票,不予发放补贴,这种情况怎么做账啊?麻烦您给细说下呗

陆
于2021-12-12 09:41 发布 719次浏览
- 送心意
羽飞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
2021-12-12 10:42
你好实际上,应该是全额开给农户,补贴部分单独入账的。但是无论怎么开。你的账务都是这么做:卖出: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收入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收到补助时:借:银行存款 带:其他收益 。你打算不受企业的那部分,先挂着。一般是没办法在处理初期就转出来的。我再思考一下回复你挂账这个问题。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