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心意
庄老师
职称: 高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审计师
2021-01-04 16:03
你好,本年利润反映的是企业当年度利润的盈亏情况,所以不跨年核算,到年未都要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而不管当年度是盈利还是亏损。
年底如果不结转“本年利润”,到了次年,该账户就不能反映企业当年度的盈亏情况,也就失去了该科目的意义。
结转“本年利润”分录:
盈利时:
借:本年利润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亏损时: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本年利润
相关问题讨论
老师,就是每一年到12月份所有的账上的本年利润要清零,对不对
2023-02-01 13:01:47
你好,是先结转本年利润,然后再提取盈余公积
2025-01-15 09:22:28
你好 ; 1. 是的 2. 是的。 对的哈
2022-01-13 10:35:15
谢谢老师,非常专业
2026-01-30 17:42:09
谢谢老师,您辛苦了
2023-01-11 14:16:2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庄老师 解答
2021-01-04 16:04
庄老师 解答
2021-01-04 16:07
k1 追问
2021-01-04 16:51
庄老师 解答
2021-01-04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