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购入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是在建工程;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是固定资产?

yi
于2018-07-26 13:28 发布 5210次浏览
- 送心意
方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2018-07-26 13:32
购入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要看安装期期限,如果只是简单检测,一两天就能完成,购入时也直接记入固定资产。如果安装期时间较长的通过在建工程核算。
因为购买后不能马上投入生产,需要等一段时间的安装检验后才能投入使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而购买后不需要安装的马上就可以投入生产,为企业创造收益。应在固定资产核算,并在使用的次月开始计提折旧。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计入在建工程
2022-04-06 20:29:40
你好,购买需要经过安装才可以使用的设备,是计入 在建工程 科目核算
2023-04-30 16:13:30
您好,对于尚未安装的设备的核算,工程物资科目就是一个过渡科目,之后会计入在建工程,最终会转为固定资产科目。只是起到一个核算采购的设备的作用。
2020-07-28 08:27:00
你好 不需要的 这个不用转出
2020-03-31 11:24:51
您好,根据安装完工的和发票结转
2022-02-20 16:27:5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