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公司为合伙企业(一般纳税人),26年5月补了,股票21-25年的税已补缴了。账务上如何做,请教老师! 1、21-25年补增值税58万元,附加税5.8w,滞纳金33万元。 2、去年25年7月时,因购车,有留抵增值税3w元,一直到26年4月账面未交增值税中还有3w的留抵。由于补申报股票税款,这3w元在申报25年7月的股票时,进行了抵扣。 导致原本26年1月原来是不用交税的,现补交了1009元的增值税。 我的问题: 1、补增值税58万元,附加税5.8w,滞纳金33万元,做账时,应不应该考虑留抵的3w元?且如何做账? 2、4月股票减持收益为2w,如何做账? 3、

阿毛????
于2026-06-27 11:56 发布 16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7 12:09
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基本上3%就可以的了
2023-04-15 15:42:07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
2023-04-22 18:37:21
您好,对的,是这样做的,然后你收到的话,借方银行存款,冲减这个未交增值税
2024-08-06 17:54:07
你好1; 你预交增值税的缴纳之后; 月末做结转到未交增值税借方去的 ; 你抵扣不完的 可以到时做留抵; 以后抵减的
2023-04-24 15:16:31
税金时,通过“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将差额转出,并计入“应交税费_未交增值税”科目,以准确反映未交的增值税金额。这样的处理方式符合会计准则和税法规定。
2024-03-14 15:11:43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7 12:18
阿毛???? 追问
2026-06-27 12:21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7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