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好,小规模在26年4月补开了属于25年度的房租发票专票,然后去更正申报了25年12月的增值税申报表,表上填了开发票的不含税金额,现在26年4月的发票自动上传了,又填不了负数 ,怎么处理。

蒲公英
于2026-06-26 16:20 发布 11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6 16:22
电子税务局不能自行填负数,只能去办税大厅手工申报。
两种处理方式:
① 先更正 25 年 12 月申报表,把当时补报的房租收入用未开票负数冲掉,4 月大厅正常申报开票数据;
② 不更正去年,直接带合同、流水、更正回执、情况说明去大厅,由工作人员录入等额未开票负数对冲本期开票额。
务必带全套业务佐证材料。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填写的是不含税金额。
2020-06-12 08:56:11
您好!你们应该是免税的吧
2022-10-09 11:40:27
同学好,免税销售额是指不含税的销售额。按不含税的金额填写。同学的理解是正确的。
2020-04-04 10:47:35
您好,就只能按49528.46交了。
2016-11-05 09:59:31
应填写不含税金额,因为增值税本质上是加在消费者身上的,商家对客户收取的是不含税价格,所以申报增值税时,也要填写不含税金额。
2023-03-14 14:41:1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蒲公英 追问
2026-06-26 16:49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6 16:54
蒲公英 追问
2026-06-26 17:04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6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