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今天面试一家超市。还开了20多个生鲜门店,他说用的用友在线版,不用进销存系统也没有。是一般纳税人,这种增值税所得税个税在一家申报还是20几家分开申报呀。?

jia jia
于2026-06-24 18:21 发布 1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4 18:22
情形 1:20 多家生鲜店是总公司下属分公司(非法人分支机构)
增值税:默认每家门店分开独立申报;想总部统一汇总申报,必须向省财政 + 税务局专门审批,没审批就各报各。
企业所得税:全部合并到总公司统一汇算;跨省门店就地预缴,同市门店总部统一缴纳。
个税(员工工资):门店员工在哪发工资、在哪缴社保,就在对应主体申报个税;总部统一发薪可总部统一申报。
情形 2:20 多家生鲜店是个体工商户(单独营业执照)
所有税种全部分开申报,个体户和总公司是完全独立纳税主体:
增值税、经营所得个税:每家个体户单独申报;
总公司企业所得税只核算超市本部,和个体户收入互不合并;
员工工资个税:个体户员工在个体户申报,总部员工在公司申报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都是独立核算的吗?
2022-02-24 10:15:14
你好,你说的超卡是开票盘里面的抄报税反写监控吗?如果是的话,你看一下你有开票盘没有?
2023-06-13 10:56:48
你好 ; 你们是总店一起做账报税的 就得分店的一起来汇总报的; 你看看营业执照 是独立的吗?
2022-02-24 10:37:02
你好,对的是的都做到今年。
2022-03-28 13:34:20
你好,那你有实际无票收入。
2023-10-10 15:06:0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