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上个税是发完工资后再申报,但是发工资时就要先把个税扣了,那怎么能算的和实际扣的一分不差,实务里怎么操作的,是不是先把个税扣了确定金额一分不差,再发工资
鼬
于2026-06-22 08:38 发布 3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2 08:40
先算应扣个税→工资表扣个税→发工资→次月申报个税,全程金额完全一致。
步骤
① 核算当月工资,用个税预扣公式算出每个人当月个税;
② 工资表列明实发工资 = 应发 - 社保公积金 - 算出的个税;
③ 按实发金额转账发工资,同步暂扣对应个税;
④ 次月报个税系统,录入工资表数据,系统自动算出一模一样税额,申报扣款。
核心要点:发薪前就用累计预扣法算出固定个税,扣款、发放、后期申报三者数据同源,不会有差额。
相关问题讨论
好,要是员工为本单位提供劳务,这个是按公司薪金来申报个税的,也不用开发票。看一下您是这个情况吗?
2023-07-12 09:25:32
你好!是的,就是你说的这样
2023-03-22 10:24:26
关键是你原来是怎么申报的?税法的原则是发的哪个月的工资就申报哪个月的
2022-02-09 14:26:54
同学你好
按照计提的申报就可以了
2022-11-17 11:33:13
填应发工资的总额,就是应发工资的数据
2018-08-29 13:41:1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