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a公司属于制造业一般纳税人,2023年成立的,2026年3月开始发生销售开票的,未来可能会申请高新,那么a公司现在就开始需要做研发账了,是吗?关于【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的明细科目,研发项目目前是按照a公司内部定义的名称,如果以后a公司聘请高新中介公司协助申请高新,高新中介公司会另外定义项目名称的,如何处理啊

Kalen Wu
于2026-06-22 08:13 发布 11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22 08:16
现在必须建研发账,不然后期高新审计、税务加计扣除会不认费用。
账上保留内部项目名不动,统一用固定项目编号做索引,中介另取高新申报名称后,做盖章名称对应表留存备查,不用改往年账务。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你们是研发公司的话 或者高新企业 就饿 按明细 标准去做账哈
2022-04-20 16:16:17
你好; 你这个是没有跨年是吗; 如果没有跨年; 直接 写摘要去调整 分录即可
2023-02-13 13:10:37
可以计入管理费用差旅费
2022-04-19 11:42:46
你好,学员,这个不可以的,已经费用化了
2022-02-15 09:52:41
不是,先计入研发支出,然后分资本化和费用化支出,费用化支出月底转入管理费用
2024-05-18 09:19:5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09:06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09:09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09:15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09:37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09:45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09:51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09:58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10:07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10:09
Kalen Wu 追问
2026-06-22 10:11
朴老师 解答
2026-06-22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