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名工程会计助理,会计师辞职,今天老板让统计这个项目花了多少钱?我看不懂科目名称发票到底要不要加入到这个项目里面?还有摘要的挂账和冲帐要不要加入到这个项目。 我的问题就是1、这个项目花费了多少钱? 2、发票科目要不要统计到这个项目的成本里面?为什么统计或者为什么不统计? 3、摘要涉及到挂账冲账单要不要统计到这个项目的成本里面?为什么要挂账,为什么要冲帐?

拼搏的大神
于2026-06-01 14:35 发布 50次浏览

- 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 会计师
2026-06-01 14:44
项目总花费 = 已付款成本 + 挂账未付款成本,按发票 / 挂账内容是否归属本项目归集。
发票科目只要是本项目直接 / 间接支出,就要计入成本;无关费用不计,避免成本失真。
挂账(已发生未付款)要计入成本;冲账只是付款 / 调账动作,成本已在挂账时确认,无需重复计入。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成本属于资产这个大要素的
2022-03-03 22:51:23
专科学历也可以的。
2017-08-12 08:27:59
你好!你时间是发生了什么业务
2023-11-21 15:05:37
您好,您的具体 问题/情况 是什么,有截图吗?
2022-12-21 22:35:41
同学你好,目前官方没有发布增加科目的通知哈
2022-02-25 00:26:45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拼搏的大神 追问
2026-06-01 14:48
朴老师 解答
2026-06-01 14:52
拼搏的大神 追问
2026-06-01 14:56
拼搏的大神 追问
2026-06-01 14:58
朴老师 解答
2026-06-01 15:00
拼搏的大神 追问
2026-06-01 15:01
朴老师 解答
2026-06-01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