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留抵税额是怎么回事呀 问
你好,上期留抵税额的意思,你可以理解为上个申报期进项税额比销项税额大,可以留作继续抵扣的税额 答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问题。供应商给老板开发票29800 问
老师正在计算中,请同学耐心等待哦 答
客户提供包装材料,酒厂灌装白酒售给客户,消费税怎 问
- 酒厂出酒、客户出包装、酒厂卖成品给客户 - 消费税:按酒厂实际收款(不含税)×20% + 数量×0.5元 - 客户免费给的包装,不计入消费税计税基数 答
老师,我们公司用的A公司的变压器,电费由我们公司承 问
你好,目前是电费费用分割单 答
关联申报里有个权益性投资表,第一列所有者权益金 问
同学,你好 当月所有者权益金额 =(当月资产负债表所有者权益期初余额 %2B 当月资产负债表所有者权益期末余额)÷ 2 答


固定资产转为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变动怎么处理
答: 固定资产转为在建工程,可以通过折旧法处理固定资产变动,把固定资产的原值摊销到期间内,然后将在建工程的成本累计入已建成的固定资产中。
请教老师,出售在建工程需要通过“固定资产清理”吗?分录怎么写呢?
答: 出售在建工程通常需要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进行核算。在建工程在出售时,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并记录相关税费和其他费用,最后将收到的款项与清理后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收支。 具体的会计分录如下: 1. 将在建工程的账面价值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在建工程 ``` 2. 记录应交的税费(如适用): ```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应交税费 ``` 3. 记录支付的其他费用(如适用): ```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银行存款(或其他相应的资金来源科目) ``` 4. 收到出售在建工程的款项: ``` 借:银行存款(或其他相应的资金来源科目) 贷:固定资产清理 ``` 5. 将在建工程的清理损益计入营业外收支: - 如果出售价格高于账面价值,则: ```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 - 如果出售价格低于账面价值,则: ```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 以上分录仅供参考,实际操作中应根据具体情况和当地的会计准则进行调整。
我是一名会计,想问一下考个网络学历有用吗?
答: 众所周知会计人如果要往上发展,是要不断考证的
请问老师,公司自建厂房,还未结转固定资产,还在在建工程中,其中有一部客梯,替换成了货梯。我应该如何做分录啊?好难。如果在固定资产中就可以做固定资产清理,可在在建工程中,是否是要做减值损失呢?
答: 你好!你不用做固定资产清理,直接换掉之前的入账的金额,增加新的就好了,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请问老师,公司自建厂房,还未结转固定资产,还在在建工程中,其中有一部客梯,替换成了货梯。我应该如何做分录啊?好难。如果在固定资产中就可以做固定资产清理,可在在建工程中,是否是要做减值损失呢?
老师,我刚做完这道题乙公司方面,我没有把固定资产从在建工程转到固定资产,那这样会得分吗?甲公司方面,是得先算出固定资产清理吗?我最后一步才算结果,其他收益就算错了,这样也会一整道题没分吗?
老师 ,公司买电脑回来组装办公用,记账到在建工程-电脑,现在看看总共也是5万左右,想不做固定资产,转做管理费,这样可以吗?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阳光老男人 追问
2026-06-01 11:05
小菲老师 解答
2026-06-01 11:07
阳光老男人 追问
2026-06-01 11:07
小菲老师 解答
2026-06-01 11:11
阳光老男人 追问
2026-06-01 13:32
小菲老师 解答
2026-06-01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