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12月离职,12月发放11月工资,同时提前结算12月几天工资,12月申请个税,按11月工资金额申报,还是明年1月申报12月工资时合并申报两个月工资?

嗨
于2025-12-10 20:41 发布 249次浏览
- 送心意
董孝彬老师
职称: 中级会计师
2025-12-10 20:44
您好,员工上月在原公司和新公司的工资都需申报,基本减除费用5000元/月只能由一家公司扣除(不可两家同时扣,以前可以,现在不行了,税务调整了),全年累计不超60000元,次年汇算多退少补;个税系统按企业如实申报的数据计算即正确;原公司在申报员工上月工资个税时,将其状态改为非正常并填写12号离职日期,后续若补发工资先改回正常,申报后再改非正常;
计提工资借管理费用等1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000,代扣个税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30,发放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70贷银行存款970,缴纳个税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30贷银行存款30。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不可以的
2022-06-15 05:44:53
您好,三月工资四月工资都是五月发的?还是三月工资四月报税
2020-06-19 08:36:32
你好,公司的双休么,单双休和出勤天数不一样的
一般是按照2000/21.75*出勤天数,
2024-05-15 17:27:18
您好,你们这样的话,等于说,就不带薪是5天对吧
2024-01-20 21:12:06
6000/满勤天数*11天出勤天数
2023-09-05 11:02:5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获取全部相关问题信息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0945号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5-12-10 20:48
嗨 追问
2025-12-10 21:26
董孝彬老师 解答
2025-12-10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