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朴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25-06-17 16:20

单订单:用 订单金额 × 毛利率>剩余固定成本缺口 卡底线;
周期(月 / 季):先拆固定成本,再用 周期固定成本 ÷ 平均毛利率 算需成交金额;
多毛利率订单:按比例加权算 “综合毛利率”,再套公式。

阳光 追问

2025-06-17 16:31

老师好,每个订单的毛利率都不同,有的是12%,有的是20%左右,少数是30%。如何算订单的平均毛利率?

朴老师 解答

2025-06-17 16:35

所有的毛利加起来除以总收入

阳光 追问

2025-06-17 16:40

老师好,请教一下:如何计算一个订单的毛利率要达到多少时公司才有钱赚?

朴老师 解答

2025-06-17 16:51

一般有毛利大于所得税就有钱赚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计算毛利率的公式是: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 假设营业收入为100万,那么毛利润623954.7 对应的毛利率为: 毛利率=(623954.7/ 100万)*100%=62.3954% 由此可见,毛利率是指公司营业收入中扣除营业成本后所剩下的毛利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毛利率的计算方法是: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它反映了公司运营状况的好坏,也反映出公司的经营能力,是衡量公司经营效率的重要指标。毛利率过高也不能放松管理,因为它可能是因为营业收入过低或营业成本过高才形成的。
2023-03-01 18:48:13
你好; 这个没有专门文件或者依据资料的; 一般是根据 同行业的比例 给的一个参考值的  
2022-10-31 12:38:54
前两年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第三年有大幅下降,要着重对第三年下降的原因进行分析。比如是外部竞争者出现开始打价格战,还是供货成本大幅上升,等等。
2022-05-19 17:46:39
同学,你好,在初级实务第二章,存货这节课有学到这个知识点
2021-07-18 23:49:37
你好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的 如果没有原因,浮动太大,要查一下
2020-03-13 11:17:44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